A1:新闻总第4735期 >2020-03-10编印

返岗复工农民工已达7800万
刊发日期:2020-03-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3月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有关工作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9亿,其中外出农民工为1.7亿人,跨省流动农民工约7500万。
   从往年情况来看,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出打工的农民工都会返乡过节,春节后的两周是返岗复工高峰。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随着目前复工复产政策的出台,目前农民工返岗复工在有序推进。从各地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返岗复工的农民工达到7800万,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从目前返岗复工的流向看,主要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目前农民工返程复工正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