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35期 >2020-03-10编印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艺战“疫”
高公博木雕作品刻画医者仁心
刊发日期:2020-03-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309112016.jpg

 高公博,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副主席,浙江省根艺美术学会名誉主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积极行动,以艺战“疫”,以抗击疫情为题材,创作出内容丰富的工艺美术作品,宣传振奋人心的战疫事迹,弘扬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贡献出中国工艺美术的文化力量。
    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逆势而行,用直面危难的无畏勇气,守护生命的大爱仁心,重启生机的回春妙手,为深陷病苦的患者点亮康复的希望与光明,成为全国人民心目中最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公博,用手中的刻刀记录下一幕幕感人时刻,用质朴生动的艺术语言传递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向无私奉献的抗“疫”勇士们表达了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