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4期 >2020-03-09编印

转产防疫物资 企业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广东省英德市15项优惠政策扶持经济发展
刊发日期:2020-03-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广东《英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英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扶持企业发展的通知》发布,提出劳动用工补贴、减免税费、减免租金、延缓税费缴纳等15项举措,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力争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通知》提出,英德市将加大技改支持。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资金中设立专题,对2020年1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因防控疫情工作需要而扩大产能或实施技术改造,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转产生产符合卫生标准,纳入国家省、市和县(市、区)物资调拨或产生实际销售的防护用品的工业企业给予优先奖励补助(主要采用事后奖补方式,对其车间升级改造及新增设备投资部分按不超过20%比例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象不受项目实施规模限制,未及时办理备案登记的项目,可在完成投资生产后补办技改备案手续。
 通知要求加大科技应急攻关支持。对获得科技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科技攻关应急项目支持的项目,按国家、省支持金额的50%给予配套支持,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支持企业或企业联合医疗机构开展应急科技攻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研发、生产抗新型冠状病毒药品、诊断设备等的研发项目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20万元,以上扶持资金在科技创新驱动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             (南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