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3期 >2020-03-06编印

“云签约” 三千万美元项目“跨屏”落户山东宁阳
刊发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通过视频连线,几块大屏、几个会场、几拨同戴口罩的相关签约人和一系列商谈好只等签约的项目书,“云签约”就这么简洁,但却丝毫不影响双方合作,不耽误招商引资。相反,效率可能还更高。
 2月25日,山东省通过“主会场+分会场+项目签约方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2020年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泰安分会场宁阳环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远程视频连线三千里外位于厦门市的台湾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台湾生物科技果干果脯加工项目签约。双方签约完毕后,分别向镜头展示了签约页。3000万美元项目“跨屏”落户宁阳。
 这次签约的台湾生物科技果干果脯加工项目,由台湾光阳食品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其中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项目占地约50亩,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果品生产基地。该项目技术先进、工艺环保,符合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方向。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将成为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周边地区林果业加快发展,拉长现代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
 困难挡不住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之势,疫情挡不住合作前行的铿锵步伐。据介绍,为减少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宁阳县园区探索通过“不碰面”的形式开展招商,此次签约项目的前期对接,均通过电话、网络形式开展。
        (许将将 赵峰 赵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