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3期 >2020-03-06编印

辽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6.4%
刊发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孟祥山) “截至2月24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86.4%,基本达到往年节后一个月的平均水平。”2月25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申世英在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申世英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地区上看,辽宁省14个市复工率均超过70%,沈阳、锦州、丹东、鞍山4市超过九成;从行业上看,装备制造、石化、冶金三大行业复工率均在8成以上,其中,装备制造、电子、医药制造业复工率均在9成左右;从产能利用情况看,据对占全省规上企业产值70%左右的306户重点企业调度,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为68%,低于正常年份8个百分点左右,装备行业产能利用率在六成以上,石化、冶金行业产能利用率在七成以上,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医疗防控、生活物资,企业生产正常,库存充足。其中,口罩、防护服等企业基本满负荷生产,乳制品、方便面、饮用水、速冻食品、熟食等食品加工主要企业产能也都充分发挥,有的达到了八成、九成以上。
 另据辽宁省省电力公司从用电量角度初步测算,全省中小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