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3期 >2020-03-06编印

江西南昌县: “零距离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刊发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3.jpg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工厂里是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可今年却一片冷冷清清。许多养殖户心急如焚,每天打电话给我们要饲料,而我们库存的饲料也将售完了!”南昌县八一乡规上企业江西巨仁饲料有限公司办公室杨主任言语中透露出等待复工复产的焦急心情。
 面对企业的“复工焦急”,南昌县八一乡积极应对,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办公室”,配备专门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帮助所有符合条件的乡属企业尽早复工复产,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落实、双到位”。
 “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乡属企业,我们联合相关部门主动上门,面对面服务企业,加快速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八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飞说道。
 2月 21日上午,李飞乡长带着乡企业复工复产办公室人员来到位于武阳中小创业园胡华村内的绿建杭萧,该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新型装配式住宅现代节能建筑材料为一体,现有员工100余人。无论是企业工人还是企业客户,都在等着企业复工复产。
 乡企业复工复产办逐一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要求企业对返岗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基本信息全面摸清。复工后要坚持每天测量工人体温、实行分批就餐、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定期消毒。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为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作出贡献。同时,八一乡还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口罩1000余个。
 当天,乡企业复工复产办就为乡属11家规上企业完成了全部复工复产申报手续,其中有5家已拿到县相关部门的批复,即将复工复产。
 “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着想,‘零距离’为我们服务,既免去了我们跑腿的麻烦,也减少了我们受病毒感染的风险!”江西南昌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樊总拿着乡工作人员送到公司的复工复产批复,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罗春华 王 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