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33期 >2020-03-06编印

呼和浩特鸿盛工业园百余企业马力全开
一些公司不仅不裁员反而还招聘新员工
刊发日期:2020-03-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从2月14日我们开始复工,当时复工率只有50%,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我们不仅没有裁员,还招聘了一些员工。到3月2日,我们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100%,产能也和往年持平。在疫情期间我们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实行了严格的消毒措施,员工食堂也进行分餐制,每个桌子只能有一名员工就餐。我们现在做出来的产品已经送往了武汉防疫一线,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内都使用我们的液晶电视……”3月4日,内蒙古TCL广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磊对记者说。当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看到,100家企业已经复工,有的服装企业更是转化产能全力生产非医用的防护服,众多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当日10时许,记者在内蒙古德昇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厂区看到,上百台机器正开足马力,员工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生产。该公司多年来凭借其优质原料,精良工艺,良好信誉,赢得海内外客商对羊绒产品高品质要求的认可,产品以高品质优势远销于欧美、东亚等国家,目前该公司的开工率达了70%。随后记者在内蒙古威尔浪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看到,该公司转换产能,所有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正在全力以赴的生产非医用防护服,一天产量达到2000多件,给内蒙古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安全保障。在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条整机装配线,四条模组生产线全速运转……
 据了解,鸿盛工业园区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提早对拟复工复产企业的开工时间、返岗人员等情况进行梳理排查。截至3月4日,呼和浩特鸿盛园区累计摸排企业241家,共有100家企业复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