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关注总第4726期 >2020-02-26编印

保民生、保供应 兴盛优选坚守战疫一线
刊发日期:2020-02-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33331.jpg

 春节至今,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关注民生的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开业运营,为保民生、保供应、稳价格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疫”运营模式备受百姓欢迎
 2月中旬的一天,家住长沙县华润置地小区的马大爷接到了兴盛优选门店店主蔡莉发出的提货通知。马大爷戴好口罩,步行2分钟就到了提货门店,完成了头一天下单商品的提货。马大爷表示,疫情导致周围菜市场歇业,儿媳妇教会了自己通过兴盛优选小程序买菜。他说,“第一天选购的菜品,第二天就能到货,这种时候还能避免去人多的地方,这种方式非常便民,值得推广!”疫情关系,蔡莉门店的新增用户数量和销售单量都达到了平日的3倍以上。
 据了解,兴盛优选“线上预售+门店自提”的运营模式,不但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下单,而且可以实现消费者在就近的社区便利店提货,在很大程度上稀释了菜市场、超市等线下购物场景人流聚集的压力。这种对疫情非常具有“免疫力”的购物模式为老百姓购买民生商品提供了更安全、放心的选择。
在物流履约方面,兴盛优选今日下单、次日提货的配送时效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尤其是针对蔬菜、水果、肉禽等需求高频的生鲜商品,消费者可以每日下单购买新鲜产品,避免囤货造成的产品新鲜度和口感的下降。
 疫情爆发以来,兴盛优选的用户量和下单量都屡创新高。兴盛优选在湖南区域新增用户量是往常的4倍。其中,长沙区域下单用户超过100万,服务约300万长沙市民。合作门店的日均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00%。
全力以赴保供应、稳物价
 作为湖南省商务厅确定的重点保供电子商务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兴盛优选每天为用户提供包括生鲜食品、防疫健康、日用百货等商品数百款,在保供应、稳物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兴盛优选便紧急组织平台战略供应商进行统筹和调度,促成全国多个蔬菜基地的采购意向,为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上了一道保险。同时,兴盛优选还与与粮油、肉类、鸡蛋、牛奶等龙头企业积极沟通,动态补充,确保备货充足,全方位、多维度保障民生商品的供应。目前,平台每日可供应蔬菜水果2800吨、大米1000吨、面条320吨、方便面280万桶、猪肉240吨,充分保障供应的同时,也有效平抑了市场的物价。
 针对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百姓迫切需求的防疫健康类商品,兴盛优选也多渠道协调供应商不间断平价供应。疫情期间,平台累计销售酒精、84消毒液、口罩、洗手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300多万件。
消费者安全至上 严把产品质量关
 据兴盛优选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兴盛优选火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其主要责任之一便是确保特殊时期商品品质的管理和服务跟进。而这期间,兴盛优选下发了一系列与此相关的红头文件,涵盖了仓库安全操作执行规范、门店老板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等多项内容,对仓库防疫管理、员工上岗条件等都作出了详细规定,甚至对门店老板与提货消费者间隔距离以及撤掉大门卷帘避免交叉感染等细节都作出清晰说明。正是这种近乎苛刻的严格管理,为广大消费者的购物安全上了一道强保险。
    事实上,兴盛优选成立之初便建立了包括供应商质量管理、员工操作规范、仓库作业环境等全方位的质量控制体系,保证产品在从入仓到加工再到出库的全链条过程中,均符合相应的质量标准。在疫情期间,该企业对商品质量管控从严处理,在仓储物流体系,强化了现场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每一位服务人员按照相关标准和作业规范进行作业。从商品接收到分拣打包再到配送至门店的全流程中,保证商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