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19期 >2020-02-17编印

陶瓷企业积极着手各项开工事宜
推行线上办公模式,将损失降到最低
刊发日期:2020-02-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史晓菲)记者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了解到,陶瓷企业正积极着手各项开工事宜,尽管有些企业还未正式开工,但也早已开启了线上办公模式,这种灵活的上班模式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助理罗宇锋介绍,2月10日,简一佛山总部部分员工已经陆续开工,或在家远程办公。“为美好家居生活提供永不停止一体化服务,我们将及时向媒体通报工厂恢复生产后的经营动态(工厂计划17日恢复生产),以及公司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感谢关注与支持。”
 LA'BOBO陶瓷薄板董事长唐硕度业表示,企业工作人员现在也采取在家办公、互联网协同这个方式。“因为国内市场很多基建还没开始,所以国内会稍晚点。”
 此外,线上办公的企业还有不少。
 2月10日,鉴于新型肺炎形势依旧严峻,博德公司以“按需返司”为原则,灵活安排人员在线办公,初定2月17日起恢复现场办公;意大利马拉齐瓷砖家线上办公;慕瓷瓷砖则已在2月10日开始整体实施“线上服务”工作模式,2月18日将全面恢复上班办公,工厂预计3月1日开工;亚细亚公司2月10号开工后,大部分线上办公,2月20号生产工厂正式开工。
 金博特机械总经理谭长秋表示,公司已于2月10日开工,属于当地第一批复工企业,要经过政府部门的严格检查,口罩、消毒水、测温仪、员工登记表等都必须齐备。现在回来了约一半的员工。
 福建铭盛陶瓷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有两条生产线年内没停,新开窑炉还在观察,希望疫情能早控制,好早日全面复工。
 2月10日,山东财富陶瓷城在已经开始复工,据悉,企业的开发、运营部门先期上班,尽力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山东淄博汇成科技总经理程涛表示,公司已向当地政府部门填写了开工申请报告,正在做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计划2月17日全部上班。
 河北唐山贺祥机电总经理赵祥来介绍,公司已经开工了,并给当地红十字会公益捐款20万元后,继续捐助唐山丰南区大岭子村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贺祥公益事业在继续。
 壹加贰陶瓷董事长胡序鹏表示,企业预计在3月初开工。“在当前疫情下,我认为在短期内,通过大家的努力,疫情可以控制好。由于陶瓷产品的特殊性,是季节性销售产品,春节期间刚好属淡季,短期控制好了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大,相信春天到了,一切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