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18期 >2020-02-14编印

苏州移动:用物联网新技术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刊发日期:2020-02-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汪宏胜 □ 徐美珠)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外地返苏人员越来越多,疫情防控的形势日益严峻,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面临人手不足,巡查压力增大的问题。苏州移动针对各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的需求,推出电子封条出入门检测系统,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对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有效监管。
 据悉,该系统是苏州移动推出的一款基于移动NB-IOT网络,用物联网技术满足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隔离观察人员远程监管的新型系统,集开门提示、触发警告、远程监管为一体。2月8日,姑苏区平江街道和双塔街道成功安装移动“电子封条”20套,设备只需安装在隔离房间的大门上,便可借助苏州移动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监管。只要大门打开不到10厘米,立刻会触发对应看顾社区人员的手机报警,社区人员收到报警短信后即能第一时间联系确认开门原因,杜绝人为疏忽看顾不到的风险,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远程监管的智能化工具,该系统有效避免或减少每家每户巡检排查隔离观察人员是否出入隔离房间的工作量。
 据了解,苏州移动电子封条出入门检测系统已在园区、姑苏区、吴中、昆山、太仓等全市15个街道(镇)安装50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