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718期 >2020-02-14编印

太太乐总裁张西强获商业杰出人物殊荣
刊发日期:2020-02-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新年伊始,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捷报频传。1月4日,太太乐荣获“2019年嘉定区优秀企业综合实力奖金奖”,总裁张西强荣获“2019年度嘉定区十大杰出经营者奖”。1月13日,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举办的 “2019上海商业行业杰出人物”结果出炉,张西强凭借20余年商海磨砺和卓越成就,榜上有名。
 张西强具有广阔的视野和务实的行业前瞻力,在其带领下,太太乐品牌的市场份额过去两年多持续快速增长,目前已达54%。太太乐在精耕传统渠道的基础上加大了开拓新渠道的力度。2018年,太太乐年销售量突破50亿,并在2019年持续保持双位数的增速,提出固态及液态调味品“双百亿”的远景战略目标。
 在鲜味科学领域,太太乐拍摄并在中央电视台发布了六集人文科学纪录片《鲜味的秘密》,出版了《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多个高校开展“鲜味科学大讲堂”,并举办第六届国际鲜味科学研讨会,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鲜味知识竞赛,成立“太太乐院士专家工作站”,让广大消费者“了解鲜、使用鲜、爱上鲜”。
 张西强还着力在品牌定位、产品组合及新品开发方面做大胆的革命性创新,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推出第四代固态增鲜调味料“原味鲜”以及“原味鲜”酱油系列,打造了品牌专属的“5·27爱妻节”,建立“美厨娘俱乐部”,由太太乐冠名的高铁专列每天驰骋在京沪线。
 据悉未来,太太乐将以电商、零售、出口、餐饮四大销售渠道为主,加大出口力度,在零售端持续加大铺货,为“双百亿战略”的远景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