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718期 >2020-02-14编印

天津市静海区退役军人请缨战“疫”
刊发日期:2020-02-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为保家卫国流血流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市静海区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徐斌是静海区的一名退役军人,大年初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停止休假,第一时间将《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天津市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实用手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传达,得到了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积极响应。不仅如此,在下班后的时间,徐斌还成为了“疫情巡查员”,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进行小区出入登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哪里有任务、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当党和人民需要时,我们一定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徐斌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位于静海区唐官屯镇的大十八户村与河北省交界,这样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个卡口必须要进行特别“严守”,为了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保护全村村民乃至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十八户村的王以合、宋恩忠、王仕忠、王宝宽等多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了“义务服务小分队”,日日冲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深入一线排查摸底、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战斗就是最大的感恩,如有战,召必回;如有战,有我在;如有战,请放心!”大十八户村退役军人们的话掷地有声,而他们的行动也无愧于自己的承诺,更无愧于全村百姓。
 退役军人表示,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都非常的关爱和关心,但退役军人不甘只做“受益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触发了静海区退役军人灵魂深处的军人情怀,激发了退役军人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高涨热情。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他们渴望在这场“战役”中淬火成钢、再立新功,也用坚毅的品格和无畏的行动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