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18期 >2020-02-14编印

抗击疫情 这些“搪瓷人”全力以赴
刊发日期:2020-02-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本报记者 李豪悦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蔓延的疫情,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接连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中国搪瓷工业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快速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爱心。

企业接力奉献爱心

 上世纪90年代,由于受到塑料、不锈钢等新型材料的冲击,加上造型外观单一,日用搪瓷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中国搪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鸣表示,搪瓷行业进入21世纪以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搪瓷制品由传统的日用搪瓷产品转型为新型搪瓷材料制品,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援。事实上,如今家家户户使用的电热水器,内胆多为搪瓷材料。
 此次疫情的出现,搪瓷行业多家热水器企业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驰援一线医护人员。记者了解到,2月1日,中国搪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威博电器有限公司德国电热水器专业品牌奥荻莎支援广东陆丰市河东卫生院,和福建第909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东南医院300台电热水器,为当地医院病房提供热水供应,当天,300个病房热水器已全部安装完毕。 
 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主动开展疫情相关防控工作,在了解到武汉地区的疫情状况后,1月29日,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便向疫区捐款100万元,希望能够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同样在1月29日,中国搪瓷工业协会会员广州泽亨实业有限公司,也通过广州市红十字会向诊治新型肺炎定点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定向捐款12万元,主要用于该院开展救治防控工作的相关支出。 
 此外,致力于生产高端日用搪瓷的企业,也在积极行动。 1月30日上午10时,在河北省隆尧县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募捐仪式上,中国搪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彰显非常时期民营企业担当精神。

协会发出倡议:全力抗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中,中国搪瓷工业协会广大会员企业纷纷行动了起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胜疫情,2月2日,中国搪瓷工业协会向搪瓷行业发出倡议,要求行业企业能够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和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防控知识。同时,希望各地搪瓷企业能够积极配合地方党组织和地方政府做好疫情排查和科学防控工作,主动关注疫情蔓延趋势和防控情况,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同筑起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协会强调,相关企业应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从我做起,自觉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防治规范措施标准,以居家为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聚会活动,出门戴口罩,回来勤洗手,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