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11期 >2020-02-05编印

各部门做好春运返程运输保障工作
刊发日期:2020-02-0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随着春运返程运输的到来,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积极调配运力,坚守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2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同比下降74.4%。连日来,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障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截至2月1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1712批、84166件、11313吨。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返程运输过程中的防控工作,目前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车上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组织车上隔离,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设有留观站的车站,做好车上应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
 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压力,各地电力部门积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当地客运站及高速收费站,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和线路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国网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对电动车充电站展开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线路设备异常问题,方便群众绿色出行。国网浙江乐清市供电公司派出专项行动小组,对当地医院、医药生产单位等重要场所的配电房、线路等进行逐一排查,现场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需求,以最快速度筑好疫情防控的“电力防线”。
 民航方面,受春节假期延长及疫情影响,截至2月1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436.3万人次,同比减少17.1%。2月2日,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迎来春运首场降雪天气,预计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1000架次,其中进港508架次,出港492架次;预计大兴机场进出港航班225架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