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资讯总第4706期 >2020-01-22编印

宁夏万盛山庄度假村——养老的好去处
刊发日期:2020-01-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宁夏万盛山庄度假村项目是贺兰山小城镇旅游及蓝城文旅康养小镇,系宁夏首创养生养老项目,医疗公园,五星级度假养生酒店。实现大健康,需要树立大健康理念,进行大健康教育,创新大健康技术,发展大健康产业,完善大健康服务,发展大健康产业,就是转变传统医疗产业的发展模式。 宁夏万盛山庄度假村于2012年5月26日开工,地址位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影视城温泉小镇向西1.7公里处。园区占地面积71369平方米,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视野开阔,旅游资源丰富,以国家五A级西部影视城、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西夏王陵、温泉小镇、长城影视基地等旅游资源为依托,以原生态乡土文化为特色,具有中国元素的年画,水墨丹青,亭台楼阁,园林水榭,都充满了文化气息,是一个具有着浓郁古典气息的山庄,有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康养、康复、养生保健、养老、疾病预防及培训护理功能,依托国学学院养生康复医院,养老预防中心,养生居住区,特色商业区和养生度假酒店,打造健康医疗、养生养老、休闲度假、旅游保健的全新养老模式,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宁夏万盛山庄度假村现有员工59名,其中,研究生2名,大学本科生7名,大专生5名,中专生10名,职业高中学生14名,平均年龄32.5岁,员工年收入平均6.9万元,近几年交税167万元。
 该项目占地面积71369平方米,园区绿化面积28100平方米、水域面积11878平方米、硬化面积4420平方米、建筑面积19900平方米、公共综合性建筑面积679平方米、绿地面积45.39平方米,五星级酒店建筑风格和室内风格整体上采用新民国风,沉稳、大气、厚重又充满了浓浓的文化韵味,让人一进入酒店就回想起那段理想丰满、踌躇满志的青春年少岁月,那段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这是一个具有浓郁古典气息的山庄,这里有古典式的装饰风格,大量采用传统的木制工艺,做工精湛,细腻,色彩稳重,材质多以朴素为主,特有的古朴、高贵、雅兴尤为突出并占据主导地位。度假村雄踞贺兰山主干道,交通便利,中心位置无与伦比。该园区累计投资1.69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贷款790万元,个人集资1169万元,企业自筹9000万元。近四年,利润1451万元,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投资6000万元,其中,宾馆装修500万元,设备200万元,民宿别墅4套装修600万元,餐厅投资200万元,智能化设备及医疗设备投资1700万元。拍买商住土地50亩,每亩40万元,共计2000万元,基础设施投资500万元,绿化外网等设施投资300万元。对于一个养老项目,配套的医疗是必不可少,康复医院是万盛山庄度假村相对独立而且具有核心技术的医疗机构。依托康复医院和养老中心,可以让长者人群都实现“老有所医”,健康老人可以在园区内愉悦的自我安排生活,与老人形成心灵上的沟通,让他们在退出社会劳动的舞台后,依然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半自理老人可以有一部分医疗辅助,而全护理老人就可以在养老中心得到全方位照顾。学院式的养老是万盛山庄度假村独创的养老模式,是指用学校的组织形式构建全新的养老模式,让长者享受专业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舒适周到的居家生活服务,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服务,精致全面的文化教育服务,打造正能量园区。国学学院是一种“类老年大学”的形式。以学校为组织方式,构成园区内老年人的日常组织形态,开展适合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从而构建一种崭新的老年生活模式。
 为促进宁夏的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全区旅游文化品牌,让旅游业成为宁夏主要的经济增长点,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中心,将镇北堡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胜地,为周边居民增加收入及带动临近省市地区的消费。公司严格按照旅游文化特色小镇定位,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使园区充分体现了西夏文化,自然环境的相互融合和功能与空间的结合。创建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环境优美、四季适宜居住的高品位养老、养生、休闲度假的生活区。本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将景观环境与西夏建筑完美结合,景观环境种植设计采用乔、灌、草相结合的模式,将常绿与落叶树种合理配置,形成稳定的植物生态群落。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处,追求宁静、简约和自然的婉约气质,民族风格的四合院与景观长廊设计与区域的文化特点相融合。以人性化设计为中心,提升人们的旅游价值。合理布局,景观秀丽,不仅为人们提高了生活品质,并提供高端医疗,休闲和度假旅游配套服务的五星级酒店,成为一个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园区,更为人们打造出一个宁静而安逸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