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资讯总第4706期 >2020-01-22编印

第24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开幕
刊发日期:2020-01-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又到一年赏梅时,作为苏州太湖西山岛(金庭镇)最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节庆,第24届苏州太湖梅花节于1月18日在著名的赏梅基地林屋梅海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共同接受了一场梅的洗礼。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为期两个月。
 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林屋梅海”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记者了解到,本届太湖梅花节延续以往“畅游林屋梅海,乐享岛居生活”的主题概念,沿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出别开生面的活动体验。线下活动除了传统舞台表演外,还有主题场景打卡、汉服礼仪文化展演等,既有观赏性,又有互动性;另开设梅花创意集市,游客在游玩之余,既能观赏非遗民俗工艺品,还能品尝到来自台湾士林和苏州当地的特色美食。与此同时,在线上举办“美好时光”抖音大赛,形式新颖,奖品丰富,给予游客更强的参与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梅花节期间,岛上石公山、古樟园、禹王庙、罗汉寺四大景点将对江苏省13市市民分批分段免费开放;游客还能够以99元的优惠价办理原价158元的西山岛个人旅游年卡,畅游旅游卡所含所有景点。这两大惠民政策,以最直接的方式,将最实际的优惠给到广大游客。  (记者 汪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