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专版总第4704期 >2020-01-20编印

致元真梨老顾客的一封信
刊发日期:2020-01-2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亲爱的元真梨老顾客:

你们好!

我是烟台农法自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曲春建,元真梨是农法自然精心培育的第一款产品。

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你们购买和品尝元真梨,已经用行动真切地支持着我和我的梦想。

上世纪60年代,我在山东济宁出生,1988年从山东工业大学(如今的山东大学)管理系毕业,在济宁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在烟台莱阳登上了人生的巅峰,获得了可观的财富……可以说,是山东这片土地养育了我,并给了我今天的一切。

过去的50多个年头,我曾意气风发,为了事业没日没夜;也曾自我膨胀,面对财富忘乎所以;也曾失意懊恼,为金钱的损失痛苦不堪;也曾迷失彷徨,拥有一切却内心慌乱……过了知天命的年纪,我总在思考: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片土地,我能留下什么?

带着这样的人生思考,我接触到了农法自然这个项目。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欲望的驱使中前行时,已经失去太多原本拥有的珍贵:我们的土地,没有化肥就长不出像样的庄稼;我们吃的水果蔬菜,必须要用农药来保驾护航。

不知不觉中,这片养育我的土地,已经被我们折磨得不像样子。每当我想到我们的后代,只能吃化肥和农药催大的水果蔬菜和粮食,吃不到水果本来该有的味道,不免心生悲哀。

于是,我决定在自己人生的后半场,投入到农法自然的项目中:不用化肥和农药,种植果树。随着,土地逐渐改良,水和空气得到改善,从莱阳到更广阔的环境,越来越多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好。

这个过程当然不容易,我投入了自己前半生积累的全部身家,但无怨无悔。因为,当我整天跟土地打交道,每天在果园里转悠时,困扰我多年的“三高”没有了,内心每天变得充实而平静。

2018年,我们第一批果子走向市场,你们是首批品鉴的人,也就是我们的种子用户。为了回馈你们的支持,我们特将最珍贵的梨王——每棵树上最大的那个梨,留下来,回馈给最珍贵的你!

愿你我一起努力,让更多人品尝到用古法种植出的梨——如我们的先辈那样!


                   曲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