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703期 >2020-01-17编印

万和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突出贡献单位”
刊发日期:2020-01-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116110846.jpg

 日前,中国航天基金会向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中国航天事业突出贡献单位”牌匾,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这是中国航天基金会对万和一直以来关注中国航天、支持航天事业发展的最高褒奖。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表示,中国航天基金会通过对全国的合作伙伴进行了精心遴选,对表现最优异的9家单位授予了“突出贡献单位”这一荣誉,万和是第一家授予的单位。
 在吴志坚看来,作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以来,万和对技术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与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如出一辙。凭借优良的品质获得业界和消费者的支持和认可,且在支持民生建设、社会公益慈善上的持续投入,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这是万和能够在全国脱颖而出的关键。
 早在2007年,中国航天基金会就正式确认万和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并于合作十周年之际的2016年,正式升格万和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牵手中国航天十多年来,万和见证了航天事业一次又一次举世瞩目的成就,万和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借助中国航天的臂助升级了品牌形象,推动了企业的成长发展。
 自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后,万和就紧紧抓住航天事件热点与焦点,策划系列诸如航天科普、征文、专题冠名等传播活动,在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的同时,提升万和品牌形象。
 “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有航天报国的梦想。”万和集团董事长卢楚隆说,牵手中国航天的十多年,是万和的快速成长阶段。除了品牌提升外,万和就企业产品制造理念、企业管理等方面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充分交流、互动,使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层次同步提升。
 此外,万和还通过积极引入具有中国航天特色的科研生产及质量管理办法“质量问题归零法则”,以“品质零缺陷,标准航天级”的管理法则精工制造,不断打造“航天级”品质产品。
 卢楚隆表示,航天科技代表了我国科技产业最尖端的水平,航天精神代表了“爱国强军、自主创新”的精神。万和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将继续通过创新营销、创新科技展现品牌活力。在不断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的同时,在产品及技术创新上持续突破自我,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国际名片”和全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