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702期 >2020-01-16编印

调整品牌战略 强化核心产品
为早日实现“百亿西凤”而奋斗
——访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力
刊发日期:2020-01-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image001.jpg


□ 本报记者 樊春勤


1月11日,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力参加了《消费日报》创刊35周年庆祝活动。会上,记者就西凤企业如何打造“西凤百亿”工程有关情况采访了张力。

张力说,35载风雨兼程,35载砥砺前行。《消费日报》用35年的沉淀,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一直以来,消费日报充分发挥着企业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作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帮消费者享受价值。为此,张力代表西凤集团和万余名职工向《消费日报》创刊35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西凤和消费日报社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势,为我们国家白酒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张力告诉记者,去年,西凤企业通过营销改革,将原来的营销公司一拆为三,构建了营销管理公司、品牌运营公司和电子商务公司,也筹建了海外运营团队,实现了公司的营销业务精细化管理,极大的提升了企业的经营业绩。2019年公司实现了60亿元销售收入的新突破,使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和发展劲头。

在谈到西凤酒品牌时,张力说,2019年我们对品牌战略进行了调整,强化了核心产品带动作用,隆重推出了高端核心产品——中国红·红西凤,确立了全国化、高端化的战略。公司积极实施全国化营销推广战略,以省会和各地、市级市场为核心,打造营销领域的“三大板块、三大特区、九大样板”的市场布局。并引入“凤行天下”管理平台,运用大数据实现物料采购、物流配送、市场跟踪、信息反馈、客户服务一体化管理。去年的10月和12月,公司分别在浙江杭州和河北石家庄举办了红西凤南方市场和北方市场上市发布会,借助当地大商渠道优势,共同开发红西凤的南北方市场。目前,红西凤已经借此走向了全国各地市场。

实现“百亿西凤”,是西凤人的梦想。张力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西凤提出要通过3年的时间来完成“百亿西凤”的目标,要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求突破、三年达目标”。对于如何实现百亿目标,西凤有清晰的路径和方法。公司在定位、职能、机构改革的基础上,形成“一个中心、两大引领、七个突破”的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市场这个中心,以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对西风的指导要求和公司党建工作为引领,实现西凤在市场营销、品牌价值、基酒产能、企业管理、人才发展、企业宣传、保障技能等七个方面的新突破。

张力强调,一方面,西凤将市场营销作为各项工作的龙头,将市场攻坚作为实现百亿目标的重心,从“基础落地、方向转变、业绩聚焦”等三个方面展开产品营销,确保西凤的业绩持续增长,实现市场营销上的新突破。另一方面,以政策支持为引导,提升凤香型白酒的行业地位和影响,以技术研发为支撑,为“陕西西凤酒好”做好阐释和背书,以历史文化为助力,充分挖掘西凤品牌传承和深厚底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来不断塑造西凤酒的内涵品质和品牌形象。

张力最后说,西凤企业紧紧围绕产品高端化和全国化战略,加强与权威媒体、行业协会的合作,多维度的参与行业内外各类大型活动之中,力争在两三年内,将红西凤打造成为全国同价位竞品中的明星产品,为早日实现“百亿西凤”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