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701期 >2020-01-15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多措并举开展“网剑行动”
刊发日期:2020-0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全面落实总局、市局2019网络市场监管行动(网剑行动)的工作要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完善争议诉求解决机制、打击违法行为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一是评审电子商务经营者合法合规情况。多部门联合召开警示约谈会,围绕主体资格、广告宣传、公平竞争、消费者权益保护、电商经营者责任等多个维度评审丰台区8家电子商务经营者。二是在5家电商经营者建立争议在线解决机制。在平台首页显著位置明示客服联系方式、争议解决规则、消保维权信息等内容,明示赔偿先付、消费者权益保障金等快速处理承诺,全面落实经营者首问责任制。三是建立投诉预警高风险排查机制。根据投诉举报数据分析,严密排查互联网合同、广告、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商品质量等电商平台被诉集中领域,建立健全线索通报、证据移转、案件协查机制。(毛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