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701期 >2020-01-15编印

江西进入“两会”时间
刊发日期:2020-01-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1月13日晚,记者从江西省2020年“两会”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14日上午9时在滨江宾馆大会堂开幕,17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

根据安排,会议主要议程共有七项:一是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列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五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七是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据了解,本次大会期间,将安排2次大会发言、3次小组讨论、1次界别联组讨论,1次提案办理协商会。

本次全会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几个亮点:

一是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省政协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继往开来、意义重大。会议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始终。

二是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介绍江西改革发展取得的最新成绩,勉励委员继续忠诚履职,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这是刘奇同志连续两年出席省政协全会并讲话。

三是全国政协派出人员全程观摩会议召开情况,了解我省政协特色亮点工作。这是全国政协首次向我省政协全会派出人员观摩。

四是提案委员会全部委员参与提案审查工作,对标新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从严把关。并首次邀请专家组成员列席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会,发挥“智囊团”作用。

五是委员大会发言以界别身份出现,突出界别特色,并首次安排委员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大会发言。

六是优化小组讨论互动环节,政协委员与部门领导直接面对面协商、点对点交流,一问一答、有来有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一体设计、相互赋能。 (邓艺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