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700期 >2020-01-14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接诉即办” 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刊发日期:2020-01-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不断健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为抓手,各部门共同发力,不断提升区局市场监管效能和综合治理水平。坚持“对标对表、综合施策”,提高群众满意率和问题解决率。以“解决靠科室,满意在所队”的工作目标,优化派单流程,建立工单“双派+双考核”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协同配合”,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接诉即办”监督检查机制。坚持“对内培训、对外沟通”,推进“即办”落地落实。健全“接诉即办”培训交流机制,每周发布工作简报,搭建全局“接诉即办”微信工作群。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治理”,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聚焦11类行业问题诉求,建立十一类主管行业监管治理工作机制,成立行业监管治理工作组,加强分析研判,实现监管前移,变“被动接诉”为“主动治理”,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韩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