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97期 >2020-01-09编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刊发日期:2020-01-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市大兴区两会获悉,2020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大兴区将高标准推进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建设,出台自贸区首批制度创新清单,加速航空金融、生物医药、跨境电商等业态聚集,完成综保区一期封关验收,推动航空总部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货运区东北方向,总规模约4.35平方公里。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辉介绍,预计今年实现封关运行的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规模为2.12平方公里,其中北京部分为1.04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一期将启动包括联络道、卡口、围网、监管库等封关运行必备的设施建设。同时,保税区外围北京部分的配套线性工程以及市政场站将同步入场施工。 (新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