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4696期 >2020-01-08编印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山西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临县慰问活动开启
刊发日期:2020-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文联4.jpg

文联.jpg


文联合2.jpg


文联3.jpg


文联1.jpg


本报记者 王应钧 □ 林泽彦 李志强


2019年12月26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产行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吕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临县县委宣传部、临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山西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临县慰问活动开启。

    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总领队、山西省文联副主席王招宇,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宣传部部长任文珍及来自省市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郭健、张建国为各个小分队授旗。

王招宇指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五部门,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的品牌性活动。旨在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各级文艺家协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动员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送文化”与“种文化”“传精神”相结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努力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任文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文联、山西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临县人民带来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举办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吕梁文学季碛口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等,全县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此次慰问活动,将通过慰问演出、送福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等活动,传递文化亲民、文化惠民的欢乐和喜悦,必将为临县建设文化强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文化进万家活动突出脱贫攻坚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文化帮扶,必将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注入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分三路,赴白文镇阳坡村、城庄镇五和居移民新村、临泉镇万安里移民新村,面向群众开展了音乐、戏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书法送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书法讲座、摄影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在白文镇阳坡村分会场,热情洋溢的临县秧歌舞拉开了文艺慰问演出的序幕。省音协副主席刘文涛一曲《总书记来到咱们家》将党的祝福和温暖唱到了群众的心里。在城庄镇五和居移民新村,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即兴创作的春联、福字,浓浓的“年味”随着红红的春联走进了群众的家中。

文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为群众带来了文化精神食粮,同时,也从人民群众和基层生活中汲取了丰富的艺术营养。希望今后有机会参加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