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696期 >2020-01-08编印

万年矿冬季“三防”重落实
刊发日期:2020-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切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万年矿本着早部署、早检查、早处理的原则,不断细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密织冬季“三防”安全网,确保安全生产。
 未雨绸缪,定预案。万年矿成立冬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冬季“三防”办公室,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冬季“三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所需“三防”物资及时准备、上报。严格进行自查自纠,各单位对所辖区域进行检查,查消防器材是否过期、职工宿舍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以及对易发生事故的要害场所进行“诊断”,消除安全隐患。
 抓好宣传,强意识。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大会、安全学习日等时间,对干部职工进行防寒、防冻、防火知识宣传,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搞好冬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提高防范意识,真正把煤矿冬季“三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矿井安全越冬。 
 防患未然,查隐患。该矿开展冬季“三防”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针对绞车房及重要机电场所的采暖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并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防止冻结及影响机电设备正常运转等事故发生。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设备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强井下供水管网管理,及时做好防范措施,一旦遇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三防”应急预案。 (杨鹤 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