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695期 >2020-01-07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多举措 推动网络订餐行业规范化发展
刊发日期:2020-01-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全面推动网络订餐行业规范发展,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施策,多举措推动网络订餐行业规范化发展,建立共建共治共享行业格局。一是双规范、双提升。完善全区网络订餐企业台账,线上线下同步,统一“双规范、双提升”工作标准。二是以网管网,建立互联网监测系统。抽调专人专职专责,建立互联网监测系统对第三方平台进行全网筛查。三是以专项促提升。开展“网剑行动”专项治理,加强对网络订餐领域监督执法,开展集中、重点打击无资质经营等违法行为。四是专项技术检测。开展线上订餐企业专项快检、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并常规化,通过技术检测把好线上订餐食品安全关。五是抓好源头管理。加强第三方平台管理,共同推进外卖包装“食安封签”行动、食品类投诉举报实行“先行赔付、限期结案”制度,提高投诉处理满意率。      (姚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