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90期 >2019-12-30编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
继续积极扩大进口 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刊发日期:2019-12-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中国市场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欢迎更多的国外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高峰说,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将降低进口的成本,激发进口的潜力。高峰表示,商务部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积极扩大进口:
 一是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商务部将发挥政策优势,鼓励创新监管制度、服务功能、交易模式,通过培育进口贸易集散地,以点带面,推动进口贸易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示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二是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商务部将积极推动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全面实施,目前《协定》的实施率已经达到96.2%,剩余措施将于2020年2月22日之前全部落实到位,贸易便利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三是进一步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促进效应。目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已经有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王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