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地方总第4688期 >2019-12-26编印

“决战淮海 精神永存——淮海战役精神特展” 在中央党校开展
刊发日期:2019-12-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日前,由徐州市委宣传部、淮海战役纪念馆主办的“决战淮海 精神永存——淮海战役精神特展”在中央党校北校区礼堂前厅正式开展。有关领导同志与嘉宾,以及中央党校1600名学员参观了展览。
 2017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做出“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淮海战役精神”的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江苏省委、徐州市委积极组织“淮海战役精神理论研讨会”,总结提炼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淮海战役纪念馆举办此次展览,通过文物、图片、数据、视频等,第一次系统阐释、生动展示了淮海战役蕴含的“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伟大精神。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条条真实数据、一件件珍贵文物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众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展览主题鲜明,内容凝练,有气势,有深度,用事实说话,让史料发声,生动诠释了革命先辈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启示意义。淮海战役纪念馆还编撰了《图说淮海战役精神》画册,向观展的所有学员发放。展览将在中央党校继续展出。
      (淮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