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地方总第4688期 >2019-12-26编印

2019智慧水务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
刊发日期:2019-12-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2019智慧水务技术研讨会在江苏江阴顺利召开。来自行业、高校、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专家及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共200多人共聚一堂,以“互联网+水务 安全 效率”为主题,围绕现代化、科学化、信息化、智慧化的技术和管理手段在水务管理、运营、应急、安全及服务中的深入应用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华锋致欢迎词并发表讲话。他介绍,江南水务自2010年开始建设智慧水务,2013年底全面建成“智能水务”示范工程。2019年,启动江南水务智慧水务2.0项目建设,以问题、成效、用户需求为导向,紧贴行业实际,围绕企业发展战略,科学谋划,细化落实,把智慧水务建设推向纵深。
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林国峰表示,当前,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城市水务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挑战。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汇聚行业智慧,释放企业潜能,共同放飞创想,共享创变经验,共建智慧水务新未来。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柳景青、同济大学教授信昆仑、江阴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卢向东、江南水务信息中心主任刘海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蒋怀德等17位专家分别就《智慧水务及其业务化应用探讨》、《智慧供水管网技术现状与展望》、《水务企业网络安全》、《江南水务智慧水务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闭门造车车难行,坐井观天天如井。当下,智慧水务已成为行业热词,水务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在生产服务中的深入应用,形成了百花竞放的良好态势。本次会议秉承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理念,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优质平台。在各位专家的引领和广大同行的热情参与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陆凌峰 记者 徐良)

 又讯 近日,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签订产学研及大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常州大学教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江阴市副市长许迎春,常州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书记薛荣,江阴市科技镇长团相关人员,江南水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华锋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江南水务公司以高品质供水为依托,以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为保障,努力拓展固废处置、污水处理等环境产业,积极谋求转型发展新动能,对科技及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江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南水务与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进行了多次会商,形成了双方开展紧密合作的良好意愿。会上,双方分别就各自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作优势,本着自愿结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产学研合作融合,促进科研技术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许迎春对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方面对江阴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紧密配合、精诚合作,争取校企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陆凌峰 记者 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