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产业聚焦总第4688期 >2019-12-26编印

打造特色“旅游+”模式 掀起冰雪“欢乐+”热潮
黑龙江虎林举办第四届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
刊发日期:2019-12-2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稿件配图.jpg

 以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文化为引领,强化冰雪产业优势集聚,12月23日,黑龙江虎林市在著名的月牙湖生态旅游景区举办了“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首届冰雪节,鸡西市第四届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暨虎林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使虎林“冰雪名城”的品牌越传越远、越传越响。
 此次活动由鸡西市委、市政府主办,虎林市委、市政府、全域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共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名党员干部重走抗联路活动启动仪式、第四届虎林月牙湖国际冰钓大赛开赛仪式、2019虎林国际冬泳邀请赛暨第二届“乌苏里杯”冬泳段位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品东北年味儿,吃虎林大餐”民俗文化活动、“中俄交响、音乐飞扬”新年音乐会、绿色食品展等10项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作为鸡西市“冰雪欢乐汇”的重要活动内容,虎林国际冰钓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钓鱼爱好者的广泛参与,现已成为黑龙江省较有影响力的冬季旅游赛事活动。本届冬钓大赛共有近200名选手参加,其中在2017年和2018年虎林国际冰钓大赛赢得冠亚军的选手今年再次报名参赛与全国各地钓友同场竞技,来自俄罗斯列索扎沃茨克市冰钓参赛选手安东·阿列戈维奇是第一次来虎林参加冬钓比赛,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加,与虎林冰钓爱好者进一步增进交流。
 冬泳段位赛现场,虽然室外温度近零下20度,但刺骨的乌苏里江水中却是一片热闹景象,冬泳爱好者们在江水中激烈角逐,共同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那边赛场激烈竞技,这边绿色食品卖的更是火热。40余家企业纷纷拿出最优质产品供国内外游客选择,虎林当地网红将直播间移到了展销现场,利用各自平台资源免费推介销售虎林绿色食品,精彩的冰雪活动,优质的绿色食品,吸引了网红们各自平台粉丝的广泛参与,同时在线4万余人。
 虎林中俄新年音乐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是黑龙江省东部最大的中俄新年文化交流活动,今年再度与列索、伊曼联手打造“中俄交响、音乐飞扬”新年音乐会,为广大的旅游爱好者和市民带来了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近年来,虎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虎林青山绿水良好生态资源,打造特色的“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渔业”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全面立体展示虎林的渔猎文化、自然渔业资源和独具特色的红、绿、银、边“四位一体”旅游优势,打响虎林“冰雪名城”品牌,在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同时,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增添了新内涵。
 (刘志花 刘吉盛 文 王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