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新闻总第4686期 >2019-12-24编印

上雾凇岛 看“树挂” 赏“风情”
刊发日期:2019-12-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2231309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30917.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309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23130910.jpg

□ 本报记者 刘 峰 摄影报道


雾凇俗称“树挂”,是我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吉林市雾凇岛上的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宛如人间仙境。每年12月下旬到第二年2月底,是观赏吉林雾凇的最佳时节,吸引大量的中外游客前来赏凇游玩。

雾凇岛拥有浓厚的满族历史文化背景,马架子、地窨子、居民三合院、官府四合院、满族展览馆,以及八旗巡游表演、萨满文化表演、猎鹰文化表演等,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独特的关东民俗、满族风情。雾凇岛景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景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冰雪经济。目前,景区最大承载力为日登岛4万人,建有86家农家乐,7000多个床位,三餐一宿的价格都是百元左右的“平民价”。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看落花”,说的就是雾凇岛。如今,又到了赏雾凇的时节。12月21日,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的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雾凇岛又迎来了一年中“树挂”最美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