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聚焦总第4685期 >2019-12-23编印

湖南常德市应急管理局暗访督查临澧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刊发日期:2019-12-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视频会议精神,12月7日下午,湖南常德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危化烟花科工作人员,对临澧县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了暗访督查。

    当日,暗访组在湖南省余丰出口烟花鞭炮有限公司检查该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查看了解企业自查自纠逐日检查公示牌的有关工作,对是否按照隐患治理实时跟踪销号制度,向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并通过调取该企业安全生产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检查涉药工序的安全生产情况。在检查湖南金永安烟花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成品库堆码不规范、组装包装车间有部分操作工使用铁质器具等问题,暗访组当即向临澧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现场交办,责令由县局督促该企业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暗访组工作人员表示,浏阳“12·4”烟花厂爆炸事故发生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好安全生产关,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常德市将进一步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安委办统一部署,制定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整治“三超一改”、假整合、分包转包、以出口之名超许可范围生产违禁产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非法生产、“假大空”安全质量、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问题。

                       (常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