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业界总第4683期 >2019-12-19编印

辽宁省昌图县大兴镇中心小学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刊发日期:2019-12-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孟祥山)辽宁省昌图县大兴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从教学、学科、人才工作等查找问题,发现短板,改进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大兴镇中心小学位于辽宁省昌图县大兴镇刘杖子村。学校始建于1948年3月,总建筑面积4910平方米13个教学班,教职总人数56人,在校生总人数420人。学校在校党支部带领下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知识,学会技能”为办学目标,努力满足学生使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需要,办学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学校多次被评为铁岭市“中小学管理工作先进校”、昌图县“平安校园”等荣称号。

杨薇是大兴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在十年的班主任工作实践,她深感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她始终怀着这颗初心,用自己的知识、智慧、人格魅力引领着学生一同成长,和孩子们并肩前行。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身心健康、厚德勤学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教师,我们应该用爱心来对待孩子,用诚心来打动孩子;用热心去帮助孩子;用微笑去面对孩子;用人格去影响孩子。”杨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