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业界总第4683期 >2019-12-19编印

乘5G东风 打造智慧建材电商
——记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旷永禄
刊发日期:2019-12-1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32.jpg


“旷总对我们员工很好的,会经常问到我们工作适不适应,今天的食堂饭菜满不满意呀,对我们员工考虑得细致又周到。”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运营部的罗经理说。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的员工们一提到总经理旷永禄,大家都赞不绝口。

  旷永禄,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2019年加入杨不弃电子商务,负责公司全面运营管理。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13年进入金融市场,曾获评互联网金融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宝洁集团华南地区市场总监、广东万达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广东国金集团总经理。

敢作为  初挑大梁聚人心

“我们公司刚从思南搬到万山区的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那时办公室才开始装修,三个月过去了,现在我们公司的团队有27个人,都是经验丰富的人才。”旷永禄说到。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此前在铜仁思南县发展,2019年9月才从思南搬到铜仁市万山区,当时公司只有旷永禄一个人。“因为遇到合作伙伴杨韩炳董事长,投资了700多万,让我拿着资金开始组建团队。”带着合伙人的信任,旷永禄开始招贤纳士。

因为初期没有HR,招聘、打电话、面试等这些工作都是旷永禄一个人撸着袖子干。人才是一个公司发展的核心,为了招到优秀人才,旷永禄特地到深圳、浙江这些电子商务发展的较好的地方去引进人才。“我知道铜仁和发达的一、二线城市没法比,我们的工资待遇可能会差些,但是我对每个来面试的人承诺,我会让你在这里学习到其他地方学不到的东西,公司也绝对不会拖欠员工一分工资,会让他们有机会在这里大展拳脚。”面对这份诚意,很多人选择留了下来。 

在11月份,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的员工周全龙和平常一样在公司正常上班,下午旷永禄叫大家一起去吃饭,突然一个服务员推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过来了。这时大家才知道公司为当天过生日的周全龙准备了一个生日惊喜,周全龙自己都没记住当天是自己的生日,看到公司准备的这一切特别感动。“我太喜欢我们公司了,这是我在其他地方没有的待遇。”周全龙说。

旷永禄认为,只有把团队打造好了,人心齐了,公司才会发展得更好,才会更快的成长起来。

善开拓  打造平台创特色

“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目前在铜仁是很落后的,很多企业都还在传统模式下进行经营,这样会造成市场的混乱,我们公司就是要做一个专业的模式,进行资源整合,尽量避免行业的混乱。”旷永禄说到。

因为家居建材在传统经营模式上,消费者很难做到货比三家,有的商家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得不好,出现乱收费现象。据旷永禄说,之前,他家里的洗澡喷头坏了,因为需要专业工具才能操作,就打了一个电话叫师傅来换,来回就5分钟时间换了个蓬头,却花了100元。当时旷永禄就在想,这些收费是不太合理的,商家的售后服务不到位,对于消费者来说很不划算。

秉承“在为民造福中求生存,在回报社会中得发展”的宗旨,旷永禄带领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打造了一个消费透明化、便捷化,拥有良好售后服务的平台。旷永禄认为,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拥有优秀的人才,公司拥有全新的运营方式,公司平台质量得到保证,能在行业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

“我希望在我们平台消费的消费者可以拥有很好的售后服务。在我们平台,消费者可以给商家打分,可以挑选到自己满意的产品。”旷永禄说道。现在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计划明年打造“贵州杨不弃商学院”,这是一个专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及培训的专业服务平台。

重科研  以电子商务谋发展

这些年,受到大数据发展的影响,就想着为家居建材行业打造一个电子商务平台,他认为这也是未来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我们公司目前旗下拥有杨不弃品牌,还结合了新型模式B2B2C 、020新零售模式做电商平台,为打造好我们的平台,现在技术部的软件开发完成度达到90%。”旷永禄说。

  为了将线上线下做好,旷永禄不满足平台发展局限于铜仁,他的发展目标是面向全贵州省,于是他派人到各地进行考察。“为了让消费者满意,让商家了解我们、信任我们,我们在贵州各地区进行了考察,比如遵义、毕节等地区,得到大量的有效数据。

有原则  慎重决策打基础

  “我们老板在工作上很严谨的,是一个很有原则性的人。”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人事部李经理说。虽然私底下旷永禄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但是在工作上原则性很强。“有的公司会有亲戚到公司上班,可是我这里是不允许出现的,能者居之。”因为是公司的领导,家里有亲戚询问能否到公司上班,旷永禄没有允许。在他看来,员工对公司太重要了,有能力的人才会给公司创造更好的未来。

每天下班之后,旷永禄会回到办公室。他反复的研究其他家的电商发展的成功经验,会上网收集资料,再三的思考自己今天所做的决策合理性。 

只有把公司的基础打好,稳扎稳打公司才会走得长远。旷永禄说:“之前有一个建材企业,拿着50多万找我们公司合作,我拒绝了,因为现在我们的平台还不完善,如果答应了就是对别人不负责。”

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地基很重要。目前,杨不弃电子商务公司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明年初会正式运营,将在技术和平台构建上更加完善。 

(黄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