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82期 >2019-12-18编印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进驻海南
刊发日期:2019-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郑红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了5个由相关部委参与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组,于11月下旬至12月对10个省份开展督察。

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一督察组于12月11日进驻海南省开展督察。在督察组进驻见面会上,督察组组长李斌指出,本次督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战略方针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批示要求,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立的重要举措。

督察重点内容包括:政府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相关政策情况;各省制定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情况以及强化全过程监管、创新监管机制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投诉举报集中问题的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