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4679期 >2019-12-13编印

万年矿党委加强队伍建设
刊发日期:2019-12-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今年以来,万年矿党委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准化服务”总体思路,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为企业稳健运营、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万年矿党委坚持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必修课”,以多种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将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为保障的工作思路,着重加强领导班子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市场应变、开拓创新能力的建设,形成思想上统一、素质上对应、能力上互补的班子合作氛围。

    该矿党委创新实施“五学”提素工程,坚持“分层次、按专题、全面抓、系统学、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教育制度,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政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抓好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每月一考试、每季一调阅、半年一调研,促使党员干部要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使学习过程融入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全过程,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万年矿党委不断完善人才后备梯队,加大内部人才的培育力度,通过导师制、复合型政工干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等多种途径,培养壮大一批符合现代化、专业化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打破唯学历、唯资历的限制,重业绩、重能力、重创新,不拘一格培育人才、选用人才,让实干型人才有干头、有奔头。同时,大胆聘用80、90后青年人才、优秀干部到基层一线、关键岗位,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让他们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坚定不移地走好人才强企之路。

                                                      (何伦书 杨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