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76期 >2019-12-10编印

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三亚举办
刊发日期:2019-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郑红梅)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三亚成功举办,返乡寻根之旅也于12月2日结束。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海波表示,本届大会是时隔15年再次回到海南举办,相较于历届乡团大会,本届大会参会国家和地区最多、参会乡团最多、回乡参会的乡亲最多。本次大会有28个国家和地区48个社团的2000多名乡亲回乡参会,参会总人数超过3200人。其中,433名乡亲报名参加文昌、琼海等市县组织的返乡寻根之旅,170多名乡亲赴海口参观考察商机。不仅凝聚了乡情,也让琼籍华侨华人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有了深入了解,为乡亲们搭建投资洽谈、创新创业和项目对接的宽广平台。

大会得到了中央相关部委和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规模创造历届之最。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在会见侨领和出席大会开幕式时,全面介绍海南变化和美好发展前景,邀请乡亲回家投资兴业,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共享海南发展新机遇。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平台把自贸区(港)建设的资讯传播到全世界,是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

    会议特别安排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暨海南华侨文化图片展、海南美食特产暨侨乡民俗风情街展示等,让来自全球各地的琼籍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感受到家乡的巨变,增加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