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76期 >2019-12-10编印

开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活动 四川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刊发日期:2019-12-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董劲松)近日,四川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区市县要突出特色优势,强化文旅融合,为推动四川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自2018年以来,四川牢固树立“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民参与、全程服务”发展理念,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旅游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解决方案和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纵深发展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推动了旅游产业持续繁荣发展。

随着“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的不断深入,各地培育出了一批数字文化、动漫游戏、研学旅游、精品民宿等新业态和新产品。今年1至9月,10个“天府旅游名县”接待国内游客1.17亿人次,占全省18.8%;接待入境游客1082万人次,占全省36.2%;文旅产业对当地税收贡献率达15%,对当地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25%。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将继续发挥“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的“领头羊”作用,实施天府旅游名县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两创联动”,同时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文创示范基地、文旅特色小镇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