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71期 >2019-12-03编印

贵州健康医药产业年产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
刊发日期:2019-12-0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11月28日,贵州省医药企业与中药材种植企业供需暨“定制药园”对接会在贵阳举行。对接会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为首批“定制药园”基地授牌,种植大县与省药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制药企业和种植企业、种植基地签订合作协议,种植企业、种植基地与省内医疗机构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今年1至9月,贵州省健康医药产业完成产值742亿元,总体发展基本向好,有望实现全年1000亿元目标任务。

在中药材种植业方面,贵州省中药材面积618.55万亩,产量58.96万吨,产值67.52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医药制造业方面,全省中成药产量4.82万吨,同比增长8.2%,医药制造业完成产值252亿元,完成增加值90.42亿元,医药服务业方面,全省实现主营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7%,全年有望突破400亿元;健康融合业方面,实现总产值112亿元,预计全年完成产值150亿元。

同时,今年来贵州省推动制药企业通过提供种苗、技术、定价回收、在贫困地区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提升省内中药材的采购比例等形式,发力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贵州省健康医药从业人员3.15万人,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就业人员约80万人。积极推动医药企业提高省内中药材的采购比重,省内采购比重从不足20%提升到40%,采购量增加20万吨左右,带动3万人开展药材种养植业,人均年增收3000元左右。

(王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