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70期 >2019-12-02编印

甘肃:6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制品不合格
刊发日期:2019-12-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3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

本次抽查了20家企业的20批次食品接触用纸制品产品,抽查区域为兰州、天水、平凉、定西、武威、张掖等市。按照《2019年甘肃省食品接触用纸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第三批工业产品)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主要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重金属、高锰酸钾消耗量、杯身挺度、荧光性物质、渗透性能、感官指标、大肠菌群、霉菌、致病菌、砷、铅、甲醛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表明,14家企业的,14批次产品合格,6家企业的6批次产品不合格,食品接触用纸制品产品的合格率为70%。不合格的6批次产品主要是渗漏性能、感官指标、杯身挺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渗透性能不达标会造成纸杯出现漏水和渗水,导致纸杯变软,无法使用;杯身挺度不达标说明纸杯硬度不够,承受力小,使用中容易变形、变软。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州)局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不合格产品生产(经销)企业积极落实整改,依法严格落实后处理相关规定。

(中 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