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70期 >2019-12-02编印

湖北恩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刊发日期:2019-12-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019年11月,湖北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向前进到龙凤镇大转拐村、龙凤村调研精准扶贫、主题教育和平安稳定等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全面完成各项短板清零销号,全力迎接精准脱贫国家级考评验收。

在两个村,向前进查看相关资料,与干部座谈,了解脱贫冲刺关键时期还有哪些薄弱环节。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考核要求,精准发力、重点施策,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进一步压实责任,仔细摸排问题短板,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克难攻坚,解决好最急需、最棘手的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11月20日,向前进到屯堡乡杨家山村、罗针田村调研主题教育、平安稳定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施策,补齐短板,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对照“国考”标准,按照“七个聚焦”,突出“三个三”做准备,狠抓14类重点户全覆盖核查,全面收集整理佐证资料,抓紧完成各项工作扫尾;科学分类施策,攻难点、排堵点,高质量走访,开好群众会,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心系困难群体、增强为民情怀,做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大事小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廖亮 刘林  默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