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翰墨总第4669期 >2019-11-29编印

翰墨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张玉杰先生,在书画界堪称独树一帜,其作品别具一格,以象形书画独占鳌头。更奇特的是,他是一个无手无脚的残疾人,却用一双残臂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写出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

2018年11月11日,张玉杰在中国美术馆展览大厅展出国礼画国宝大熊猫,博得了我国文化艺术界及诸多国家艺术家们的称道。这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张玉杰先生独特的书画技巧,自创一派的艺术风格。他尤其擅长于画熊猫,其百幅熊猫图活灵活现,姿态各异,栩栩如生,让人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中华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文化艺术创新上,张玉杰先生步履坚定、踏实从容,几十年的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使他窥探到了文化艺术领域的诸多奥秘。他博采众长、开拓创新,在吸取古人文化艺术的基础上,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勇攀高峰。 (水 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