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新闻总第4669期 >2019-11-29编印

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签约现场.jpg

11月25日上午,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友亭就一年来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联动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向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吴树林作了汇报。接下来,由部分联动发展工作开展较好的有关部门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他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太原市国资委副主任孟永宁,太原东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五计,北京四季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杰峰就合作开发太原煤炭文旅小镇项目进行了签约。据悉,整个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合作双方同意此项目全权委托山西四季大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开发的一切事宜。拟将太原东煤公司现有工业遗存,以国际视野,打造一座世界驰名、全球唯一的煤炭工业主题影视文旅小镇。

据了解,北京四季大通投资集团公司运营总部在北京,生产基地总部在南京,是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美国任天科技迈尔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中国总资产上百亿元,拥有世界先进的国际微冻冰鲜低温食品核心专利技术。截止到目前,集团公司投资全资公司18家、分公司56家,渠道合作公司300余家。有独立的资本运作团队、高级法律顾问团队、财务团队及运营经营团队,集团公司总人数1万余人,年创利税百亿元。

近年来,山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国绕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坚定不移推进转型综改,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太原东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四季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打造太原东山项目,将会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增砖添瓦。

(牛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