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新闻总第4669期 >2019-11-29编印

在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两款新产品
刊发日期:2019-11-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2.jpg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建厂于1948年。近年来,公司在以陈学荣董事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从内部管理、科技创新、市场整合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变革,市场覆盖面逐年扩大,营业额逐年增长,是山东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2019年11月8日晚,兰陵特地选择在第82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推出两款新产品,即在兰陵天醁山洞藏酒基地封存5年以上方能装瓶的五粮封藏酒——62度原酒,以及与1995年狮子山楚王墓出土的兰陵美酒同宗同源、一脉相承的兰陵美酒封藏酒——18度特型黄酒原汁酒。

次日,在兰陵设置在第82届山东糖酒会的展位上,兰陵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国家级白酒评委尹福重点介绍了这两款新产品。据尹福介绍,五粮封藏酒为62度原酒,容量为1000毫升。该酒精选高梁、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优质谷物原料,采用公司百年优质老窖,使用原窖双轮长期发酵工艺,纯手工技艺酿造。将优质五粮浓香原酒进行分段摘酒,量级存储,摘取上等精华成分,在兰陵天醁山洞藏酒基地封存5年以上方能装瓶。该酒由公司国家级酿酒大师和国家级白酒评委管桂坤担纲酿制,优良的酒质和大师级酿制水平完美结合,使该酒具有复合香气幽雅、口味醇甜、醇厚余香绵绵、回味悠长的特点。

兰陵美酒封藏酒为18度特型黄酒原汁酒,容量为1000毫升。该酒遵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兰陵美酒传统酿造技艺,采用微生物丰富、酶系复杂、产香丰富的传统中温大曲及药曲为糖化发酵剂,以黍米为主要原料,配以枸杞、蜂蜜、大枣等辅料手工酿造,天醁山洞藏封缸陈酿而成。酒体呈琥珀光泽、晶莹透明、醇厚丰满,香气浓郁幽雅。与1995年狮子山楚王墓出土的兰陵美酒同宗同源、一脉相承,被誉为酒中文物。

提到兰陵的洞藏酒,就必须要介绍著名的兰陵天醁山洞藏基地。该基地于2015年4月建成,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专业洞藏酒基地,建筑面积达22000平方米,投资额达上亿元,在山体内共有8层空间用于储酒,采用先进的恒温洞藏技术,可储存各类优质酒1.8万吨。在山顶建有诗仙亭、酒仙阁,用于一览山下风光以及品鉴佳酿。

由于对兰陵酒质和品牌的充分认可,以及天醁山洞藏基地理想的储酒环境,众多国内知名人士选择在此储藏好酒,敬待有意义的日子将好酒启封。

(李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