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资讯总第4668期 >2019-11-28编印

安徽金寨南溪派出所为学校师生普及法制安全教育
刊发日期:2019-11-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教育,切实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日前,安徽金寨县南溪派出所深入辖区八一中学开展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法制课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等形式,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成因,紧紧围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自我安全防范这一主题,对学生进行防恐安全、禁毒、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告诫在校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谨慎交友,坚决抵制各种不良习惯和诱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民警和教师们一起探讨怎样加强留守儿童的学校、家庭防护工作以及如何增强留守儿童自我保护、遵纪守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宣传活动,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王中和  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