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668期 >2019-11-28编印

河北安平县强力推进清洁能源气代煤工程
刊发日期:2019-11-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实施冬季清洁供暖气代煤工程,是河北省安平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不久前,安平县两家燃气公司分批量送检了4000余块燃气表,用于冬季清洁取暖气代煤工程和城中多个小区改造燃气供暖工程。送检批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正值急需供暖之际,为保障气代煤、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开展,安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决定将燃气表检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合理制定检定计划,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检定人员每天早来晚走,使用“白加黑”“五加二”延长检定时间,保证检定环境等一系列措施,一天一调度,认真做好数据存档,优先对清洁取暖改造用燃气表进行检定,全力以赴做好清洁取暖改造用燃气表首检工作。

在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细致检定燃气表外观和密封性,并利用专业仪器检测燃气表是否存在示值误差。对于检定出外观破损、密封不严、示值误差超差等问题的燃气表,要求送检单位进行返厂处理,以确保每一只燃气表都符合标准规定;对检定合格的燃气表,技术人员在显著位置加贴了检定合格标志。截止目前,安平县质检所共首检燃气表2800余块。下一步,质检所将继续争分夺秒,最大程度地发挥现有检定能力和效率,保证燃气表计量准确,确保检定工作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