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聚焦总第4668期 >2019-11-28编印

超威再登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 连创两项行业第一
刊发日期:2019-11-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11月19日,2019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其中,超威集团位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第13位,新能源与节能行业十强第一位。

据悉,至2018年底,全省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931家,本次参评企业共11815家。根据采集信息和相关数据,按专家论证的科学方法进行排序,选取前100位作为百强企业。在此基础上,对发明专利、研发经费、主营业务收入、研发人员、新产品等单项指标和技术领域选取了前十强,对各设区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选取了前十强。

创新者兴,创新者强。自成立以来,超威集团始终坚持“科技与创新”不动摇,将其作为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产业融合,坚持智能制造,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模式为突破口,探索构建起“一体两翼”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新能源产业链,引领和带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自2012年开始,超威就开始了全球化布局,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开放包容的姿态,瞄准新能源产业先进技术,坚持“人才在哪里、技术在哪里、项目在哪里,就把研发平台建到哪里”,相继在德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地建立研究院和研发机构19家,以项目为纽带,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锌镍电池、长寿命电池、高能型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合金材料等一大批创新成果相继涌现,将推动企业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辛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