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资讯总第4667期 >2019-11-27编印

安徽肥西县丰乐镇积极开展防范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
刊发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反邪教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安徽肥西县丰乐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入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召开“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班会等形式提高青少年防范意识。主题班会上,工作人员以邪教的特点、类型、危害性为出发点,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未成年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及时向家长传递“一封信”及“防范邪教明白卡”。通过学校与家庭的纽带关系,提高反邪教家庭教育水平,增强辖区整体反邪教意识,营造反邪教的宣传氛围。

    今年以来,丰乐镇扎实推进反邪教“六进”活动与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危害家庭、危害社会的本质,做到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并积极参与到与邪教的斗争中,夯实筑牢反邪防线,为该镇基层反邪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