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资讯总第4667期 >2019-11-27编印

安徽肥西县紫蓬镇努力改善乡村环境
刊发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整洁的村庄 、明亮的路灯、散步的人群、停放整齐的车辆……这一幕幕和谐的景象在安徽省肥西县紫蓬镇随处可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紫蓬镇找差距、抓落实,以担当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推进“五清一改”,让人居环境“靓”起来。深秋的紫蓬镇,宁静而祥和。往日门前的臭水沟、遍布家门口的养殖粪污、随意摆放的耕作器械、乱堆乱放的废弃物都已不见踪影。仅仅数月,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而这一切要归功于该镇“五清一改”行动。自“五清一改”行动开展以来,各个村庄注重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村庄,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完善乡村硬件设施,让幸福“看得见”。紫蓬镇农兴社区户籍人口3700多人,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居民购买车辆数量越来越大,再加上街道狭窄,导致越来越多的车辆随意停在拥挤的街道两旁,加重了居民出行压力,停车难成了广大居民头痛事。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兴社区开展调研,征求广大居民意见,决定将原社区学校操场和周边两个臭水塘一并填平整治,建成一个占地800多平方米的群众文化广场,新建停车位72个,健康漫道360多米,标准化篮球场一个,安装路灯26盏。这不仅有效地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也让广大居民的休闲生活有了好去处,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党员先锋岗”让主题教育“落地开花”。紫蓬镇泗洲村和燎原社区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每周一、三、五开展一系列的健康义诊、防诈骗宣传、村庄清洁等活动。由村干部牵头,志愿党员和村民组长参加,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难题,为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发挥载体作用。党员亮牌上岗,是对党员身份的进一步彰显,将激励着全体党员以更充足的干劲、更加严格的要求,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紫蓬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进紫蓬镇在新时代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王岗  万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