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4667期 >2019-11-27编印

新疆中泰集团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投产
刊发日期:2019-11-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11月12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在新疆托克逊县建成投产,进一步推动当地传统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该项目总投资45.56亿元,主要生产装置包括年产20万吨本体法聚氯乙烯(PVC)树脂装置、10万吨糊树脂和降粘树脂装置及22万吨烧碱装置、配套90万吨电石渣节能环保综合利用装置,其中本体法聚氯乙烯树脂装置为国内首套。项目生产的三种特种树脂具有产品指标细分的特点,以满足不同下游制品用户的需求,在工程、医疗、纺织等领域运用广泛。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在当天的项目开车仪式上介绍,高性能树脂项目将每吨不足40元的石灰石、60元的盐、80元的煤就地转化为每吨6000元—8000元的树脂、2200元左右的烧碱,大幅提升了当地资源的附加值,实现了产业优势与当地资源富地、成本洼地和物流集地优势的有机结合。托克逊县有关人员介绍,新项目的投产估计将为当地约1500人解决劳动就业问题。

据了解,中泰集团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出资、新疆自治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在昌吉、吐鲁番和巴州分别启动阜康精细化工项目、托克逊天雨煤化工项目、库尔勒中泰石化PTA项目及托克逊能化高性能树脂项目等项目。 (金 烨)